•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鲍志强紫砂艺术丨福寿延年

  • 日期:2020-08-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鲍志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 《福寿延年》由国大师鲍志强制作,师从谈尧坤、范泽林学习陶刻,并独创“乱刀刻”,师承吴云根学习制壶技艺,后得任淦庭教泽。 福寿一直都是中华民族不倦的追求,饱含“华贵、伟岸、进取、太平”的象征意义,蕴含着无所不在且充满灵性的力量。 这对福寿延年壶,取自传统凤凰的造型,一高一矮,一胖一瘦,相生相对。高者如凤,矮者如凰,呈现出行云流水的线条之美。 不仅造型别致,且加以遒劲有


鲍志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

《福寿延年》由国大师鲍志强制作,师从谈尧坤、范泽林学习陶刻,并独创“乱刀刻”,师承吴云根学习制壶技艺,后得任淦庭教泽。

福寿一直都是中华民族不倦的追求,饱含“华贵、伟岸、进取、太平”的象征意义,蕴含着无所不在且充满灵性的力量。

这对福寿延年壶,取自传统凤凰的造型,一高一矮,一胖一瘦,相生相对。高者如凤,矮者如凰,呈现出行云流水的线条之美。

不仅造型别致,且加以遒劲有力的书刻,宛如神来之笔,渲染出深厚的文化底蕴。

高者壶取“凤凰”为形,嵌盖上壶钮为冠。壶流呈方型,点缀以眼睛。线条流畅、利落。壶把以凤尾为形,灵动唯美,壶身正面陶刻:“寿,长寿图,乐人制于癸酉春月并题”;壶身反面陶刻:“福”。

仔细欣赏,给人以丰腴的贵妃美人体之感,骨与肉的亭匀感更加均衡,把中国传统的文化和古老的文明结合于紫砂之中,顿时两者相得益彰。

鲍志强大师的作品深受中华传统文化中儒、释、道精神的影响,所创作品承古开新,集造型设计美、手工技艺美、书画墨韵美、陶刻韵律美和日用舒适美,五美于一体。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