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佛门陶刻家”厉上清与“徐门高徒”王旭生强强联合——《石瓢》

  • 日期:2020-06-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石瓢被称为“跌不破的壶型”,壶中百变,首推石瓢。 《石瓢(汉棠式)》是王旭生老师制作的紫砂精品。王旭生老师师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徐达明,后跟随师公徐汉棠深造。壶艺精湛,擅长传统器型与陶木结合。 此壶壶体沿用了徐汉棠大师的徐门石瓢造型,壶腹饱满有度,平盖桥钮线条和缓但蕴力十足,直流嘴与三角把线条修圆,简洁中更有几分敦厚之韵。可说是有骨有肉、骨肉亭匀。 壶体陶刻寄吾心意于其壶中,落款“上清为之”。反面刻浮萍小鸟,颇有雅意。

石瓢被称为“跌不破的壶型”,壶中百变,首推石瓢。

《石瓢(汉棠式)》是王旭生老师制作的紫砂精品。王旭生老师师承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徐达明,后跟随师公徐汉棠深造。壶艺精湛,擅长传统器型与陶木结合。

此壶壶体沿用了徐汉棠大师的徐门石瓢造型,壶腹饱满有度,平盖桥钮线条和缓但蕴力十足,直流嘴与三角把线条修圆,简洁中更有几分敦厚之韵。可说是有骨有肉、骨肉亭匀。

壶体陶刻寄吾心意于其壶中,落款“上清为之”。反面刻浮萍小鸟,颇有雅意。

寥寥数字,雄伟劲直,豪放雄浑的阳刚大气之美,陶刻画面却有“柔婉幽远、飘逸含蓄的阴柔纤细之恬静”,刚柔并济,符合中国文人审美法则。

此壶继承徐门一脉制壶风格的稳重典雅,与“佛门陶刻家”厉上清老师的“乱刀刻法”强强联合,使此壶更具收藏价值。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