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曼生式紫砂经典之镜瓦壶

  • 日期:2023-11-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镜瓦壶为曼生十八式之一,所谓“镜瓦”,是以汉瓦、铜镜为基本素材来制作砂壶。

镜瓦壶,造型取自古代青铜镜和汉代瓦当。曼生好友郭频迦解释“镜瓦”壶:“鉴取水,瓦承泽,泉源源,润无极”。意思是,用鉴取地水,瓦接天水,用泉水的源头水润壶沏茶,其味无穷。

壶身形似两片汉瓦组合而成,壶盖形如铜镜,嘴曲上平下圆,环把外平内润,钮似壶身缩小之微型,基于造型法则,在变化中求统一。底钤“杨彭年造”,壶身铭“日之光,泉之香,仙之人,乐未央 曼生”,字体劲秀高雅,文人味十足。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