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当代紫砂名家介绍之--蒋锡坤(易石)大师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10-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蒋锡坤,艺名易石,1962年出生于古阳羡供春之乡金山寺旁湖㳇古镇,从小喜爱书法、习武、陶刻、制壶。82年进紫砂一厂,从事紫砂艺术的设计和制作,在多年的实践中受到多位名师前辈的悉心指导。1990年从艺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范国祥先生,2011年,从艺于陶瓷大师熊立新(立石)深造大写意陶刻。其作品呈现一种纯朴、率真之美,体现出师法传统和师法自然过程中取得明显成果,同时也彰显出他将心灵体悟与紫砂艺术融为一体后焕发出的独特韵味。蒋锡坤易石老师所获荣誉:宜兴市紫风堂紫砂书画艺术馆馆长宜兴市古镇文化研究会湖㳇分会会长中国

蒋锡坤,艺名易石,1962年出生于古阳羡供春之乡金山寺旁湖㳇古镇,从小喜爱书法、习武、陶刻、制壶。82年进紫砂一厂,从事紫砂艺术的设计和制作,在多年的实践中受到多位名师前辈的悉心指导。1990年从艺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范国祥先生,2011年,从艺于陶瓷大师熊立新(立石)深造大写意陶刻。其作品呈现一种纯朴、率真之美,体现出师法传统和师法自然过程中取得明显成果,同时也彰显出他将心灵体悟与紫砂艺术融为一体后焕发出的独特韵味。

蒋锡坤易石老师所获荣誉:

宜兴市紫风堂紫砂书画艺术馆馆长

宜兴市古镇文化研究会湖㳇分会会长

中国紫砂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

中国宜兴紫砂鉴赏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

国际紫砂协会会员

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

实力派高级工艺陶艺师

2005年"四方竹鼎"获广州(国际)茶博览交易会紫砂陶艺优秀作品展金奖。

2011年"合菱壶"荣获江苏省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

2013年"大梨壶"获中国江西陶瓷紫砂工艺品博览会金奖。

2013年"新井栏壶"获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金奖。

2013年"合欢壶"获中国(烟台)民间工艺品博览会金奖。

2013年"花语壶"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

2014年"花语壶"被无锡博物馆长久收藏。"事事如意壶"被中国紫砂博物馆收藏。

2014年"事事如意壶"获第五届广州紫砂·陶瓷艺术文化节"天工杯"紫砂陶瓷作品品评大赛金奖。

2014年"金钟壶"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博览会金奖。

每一张荣誉证书见证了易石大师的紫砂匠人之路

蒋锡坤易石老师作品欣赏

1.紫砂壶

作品名:宝葫芦

作品名:三足鼎壶

作品名:八方井栏

作品名:松鼠葡萄壶

作品名:线缘壶

作品名:天地壶

作品名:飞鸽壶

作品名:筋纹子冶石瓢

作品名:莲藕壶

作品名:竹节六方壶

作品名:景舟提壁壶

作品名:国宝大熊猫套组

作品名:灵芝供春壶

作品名:秦权

2.紫砂刻瓷

作品名:紫砂刻绘(春、夏、秋、冬 )四屏

作品:紫砂干泡

作品名:紫砂笔筒

图为古玩元素网负责人申鹏先生(左)与易石大师(右)合影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