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宜兴紫砂陶艺大亨范大生后人成为宫壶唯一制作人 - 今日爆点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12-0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2017年11月29日上午,宫壶制作授权仪式在宜兴范家壶庄隆重举行,标志着集中国帝王宫殿建筑文化艺术元素于一体的宫壶,正式授权宜兴紫砂陶艺大亨范大生的嫡孙范秀红女士制作。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发展和文化艺术大使季汉生向范秀红颁发授权证书,中国陶瓷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及众多紫砂陶艺大师一起见证了这一喜庆的时刻。上图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发展和文化艺术大使季汉生向宜兴紫砂陶艺大亨范大生嫡孙范秀红颁发宫壶制作授权证书。据了解,宫壶壶体结构以汉字宫为基础,配以

2017年11月29日上午,"宫壶"制作授权仪式在宜兴范家壶庄隆重举行,标志着集中国帝王宫殿建筑文化艺术元素于一体的"宫壶",正式授权宜兴紫砂陶艺大亨范大生的嫡孙范秀红女士制作。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发展和文化艺术大使季汉生向范秀红颁发授权证书,中国陶瓷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及众多紫砂陶艺大师一起见证了这一喜庆的时刻。

上图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发展和文化艺术大使季汉生向宜兴紫砂陶艺大亨范大生嫡孙范秀红颁发宫壶制作授权证书。

据了解,"宫壶"壶体结构以汉字"宫"为基础,配以"如意"、"长城"等中华民族文化元素,壶盖以宫殿屋顶为原型,壶钮形似宫殿建筑屋顶檐角所用装饰物--蹲兽,壶把参照宫廷建筑檐柱结构,壶嘴采用故宫螭首形状,集故宫特有的建筑文化艺术元素于一体的"宫壶",造型朴拙浑厚,庄重大气,奇巧华丽,宫廷味十足。

参加"宫壶"制作授权仪式的宜兴紫砂陶艺大师们表示,融中华民族诸多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元素于一体的"宫壶",极大地丰富了紫砂陶艺更深厚的内涵,必将为紫砂陶艺的传承、创新和发展注入新动力。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