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那些邮票上的“国宝”紫砂壶,你知道几个?

  • 日期:2017-10-3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邮票在方寸之间展示大千世界,是国家名片。紫砂文化历经数百年的传承,当紫砂遇上邮票,让我们来欣赏一下那些记录在邮票上的国宝级紫砂壶,在方寸之间感受紫砂的无穷魅力。

邮票在方寸之间展示大千世界,是国家名片。紫砂文化历经数百年的传承,当紫砂遇上邮票,让我们来欣赏一下那些记录在邮票上的国宝级紫砂壶,在方寸之间感受紫砂的无穷魅力。

一、1989年,台湾邮政总局首次发行了一组共四枚茗壶邮票。


1.南瓜壶,明末清初,陈子畦制,材质为紫红泥调砂,台北历史博物馆藏品。

2.曼生十八式黄泥壶,清末,王东石制,壶底印款“苦窳生作”,王东石别号。

3.束柴三友壶,清陈鸣远制,台湾收藏家王度藏品。

4.梨皮朱泥壶,明孟臣款,惠孟臣是制作朱泥类小壶的杰出代表,台湾收藏家藏品。

二、1991年,台湾邮政总局第二次发行茗壶邮票,一五枚,有两枚为紫砂壶邮票。


1.画珐琅牡丹紫砂方壶,台北故宫博物院藏品。

2.粉彩灵芝方壶,台北故宫博物院藏品。

三、1994年,中国邮政发行《宜兴紫砂陶》特种邮票一套四枚。



1.三足圆壶(大彬如意壶),明时大彬制,江苏省锡山市文物管理委员会藏品。

2.四足方壶,陈鸣远制,上海博物馆藏品。

3.八卦束竹壶,邵大亨制,南京博物院藏品。

4.提璧壶,顾景舟制,融合中央美院高庄教授的设计风格、神韵,是顾老毕生的经典之作。

四、2011年11月,第27届亚洲国际集邮展,国家邮政局于开幕日发行《第27届亚洲国际集邮展览》两张邮票,第一张就是清晚期,茶熟香温款扁方壶。




五、2014年7月5日,纪念中国邮政发行宜兴紫砂陶特种邮票二十周年暨中国紫砂艺术大师邮票珍藏册发布会在江苏宜兴举行。

徐汉堂 葵花提梁

徐秀棠  始陶异僧

谭泉海 六方笔筒

汪寅仙 神鸟出林

周桂珍 珍竹提梁

何道洪 鼎馨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