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回顾2018年春季,价值1亿的10把紫砂重器

  • 日期:2018-09-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自15年11月创下9200万纪录以来,紫砂壶价格连年走高。2018年紫砂壶拍卖排行前十名究竟是哪几把?本篇集中盘点。

自15年11月创下9200万纪录以来,紫砂壶价格连年走高。2018年紫砂壶拍卖排行前十名究竟是哪几把?本篇集中盘点。

当前,紫砂器已经成为热门的收藏门类之一。从2008年紫砂专场拍卖开始,紫砂器成为一个专业的细分市场板块,已经有10个年头。

从2010年开始,国内资本市场掀起了,对传统紫砂器的狂热追逐,千万元级别高价成交的紫砂器屡见不鲜。

2018年春季拍卖会已落下帷幕,我们来盘点一下,今年春拍高价成交的10把重器,仅是这10把壶就价值1亿多。

1.顾景舟扁腹壶

成交价3450万元



2.顾景舟雨露诗文茶具

成交价1725万元


3.玉成窑扁石

成交价1035万元


此壶壶身近扁方形,平盖、桥形钮,盖、身以子母扣合。自肩部伸出流嘴与壶把,小弯流前凸,圈把自肩部收于腹底,流露灵秀韵势。

肩部篆书铭“叔陶作壶其永宝用”,壶腹行书铭“嘉庆乙亥秋九月桑连理馆制,茗壶第一千七百九十三频迦识”。

桑连理馆,是曼生在溧阳时的府邸之名,曼生经常在此会友、吟诗作画。

底部楷书铭江听香、钱叔美等曼生之朋友、门客15人。壶把印款“彭年”,底部款识“阿曼陀室”。

4.汪寅仙五代同堂提梁

成交价897万元


此壶的灵感来源于“桃子”的长寿寓意,壶身呈一只硕大丰满的仙桃造型,桃子的尖端处理成壶嘴,壶腹塑一弧线,拟鲜桃之纹,别具生机。

提梁化作一株苍劲的枝干,纹理清晰,蛀孔自然,力道十足。提梁与壶身连接处,饰以别致小巧的桃花,三只可爱的小桃颔首欲滴,桃叶从旁舒展开来。

一颗熟桃衬于翻卷的桃叶之上,形成壶盖,与壶融为一体。此件作品中,大桃小桃汇聚一堂,蕴含着“五代同堂”的天伦之乐。

5.顾景舟扁樱

成交价747.5万元


6.蒋贞祥子冶提梁

成交价598万元


壶体圆浑,嘴底宽大与壶身难分难解。三叉形扁提梁,似是从竹器提篮抽象而出,提梁与壶身交接处的装饰,又有清代金属提梁的制作风格。

整体上虚下实,花形壶钮极为显目,填补了中部的空白,能唤起人们对林泉山野的向往。壶身镌刻诗文,与整体相映相衬,为点睛之笔。

7.邵大亨掇只

成交价552万元


8.顾景舟掇球

成交价483万元


9.顾景舟僧帽

成交价437万元


10.顾景舟云肩如意

成交价434.7万元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