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2018迎春拍卖会蒋蓉《荷花青蛙壶》拍得315.8万高价

  • 日期:2018-06-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日前,台北正中的2018迎春拍卖会上,拍卖了一套蒋蓉制的荷花青蛙壶,现场更拍得了1500万台币的高价,折合人民币315.8万元,让人惊叹。

日前,台北正中的2018迎春拍卖会上,拍卖了一套蒋蓉制的荷花青蛙壶,现场更拍得了1500万台币的高价,折合人民币315.8万元,让人惊叹。

蒋蓉,江苏省宜兴市川埠潜洛人。1995年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蒋蓉作品曾在全国工业会议上评为“特等奖”,并为周恩来总理出访东南亚等国家制作礼品。蒋蓉的作品在中国紫砂工艺史上技术精湛,生动具真,别树一格,成为中国紫砂工艺史上第一位女工艺美术大师,曾任中国美术学会会员,中国工艺设计协会委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是作者创作此壶的灵感,蒋蓉大师于1955年首创荷花壶,成为紫砂花货工艺的先锋。《荷花青蛙壶》配色清新明丽:用米黄的底色,朱红的花脉,墨绿的莲芒内镶嵌着粒粒活动的莲子,青青的荷叶、带刺的荷梗,碧绿的青蛙,充作壶底平衡的红菱、乳白色的藕、鲜嫩的赭石荸荠,鲜艳夺目,给人以美的享受。真是静中有动,动中有静,自然天成,整器色彩搭配自然,比例协调,风格淳朴中充斥天真、严谨,体现艺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此壶就是佳例,一壶四杯,经典传世!

 现货欣赏 


蒋蓉『青蛙荷花壶』


蒋蓉老师这把《青蛙荷花壶》,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310cc,壶整体好似一个硕大的荷花苞蕾,似放似收,片片的荷叶围绕圈成壶身,线条柔美。流把壶嘴粗大似莲花盘根,出水爽快一泻千里。而此壶的点睛之笔在于壶盖之处,莲台的造型,其中莲子累累,颗粒分明,而壶钮的造型是一直小巧可人的青蛙,如在鸣叫,逸趣横生,切合此壶的主题意境。壶底部的三断藕节,将此壶的趣味表现到精致。

盖款『蒋蓉』,底款『蒋蓉』,老师通过她对生活美好的乐趣反映了在壶之上,爱壶的壶友们千万不可错过。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