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老壶新用的准备工作,以及茶垢如何清理。

  • 日期:2017-04-1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长时间没有使用或者是旧的紫砂壶在泡茶之前,首先要用开水把壶的里里外外都冲刷一遍,保证紫砂壶的基本清洁;饮完茶后,将茶渣倒掉,并用热水涤去残汤,保持壶内的清洁。

最近好多壶友问,紫砂旧壶有茶垢,应该怎么处理。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

长时间没有使用或者是旧的紫砂壶在泡茶之前,首先要用开水把壶的里里外外都冲刷一遍,保证紫砂壶的基本清洁;饮完茶后,将茶渣倒掉,并用热水涤去残汤,保持壶内的清洁。

紫砂壶如果长时间没使用的话,或者是没及时将茶渣清理干净,会很容易发生霉变或产生异味,可在消除霉味变异味茶渣后,注满开水,稍晃数下倾出,放入凉水,异味可除。若一次不行,就重复以上步骤2-3次,异味即可去除。

庄玉林 升方

对于使用时间较长的紫砂壶,还应注意壶内是否有茶垢。因为有不少人泡用完后,往往只除去茶渣,而将茶汤留在壶内随壶阴干,时间长了之后就会累积成茶垢,容易使壶内产生异味。所以在泡用之后应拿开水冲烫一番。使用完后放在通风之处晾干,才可以收藏存放。在存放的时候,绝对不要放在有油烟和灰尘的地方,因为这样的环境会影响壶面的润泽感。有条件的,可以放在密封的环境下存储。

很多朋友都一直为茶垢所恼,很漂亮的茶壶茶杯因为有了茶垢让我们再也不想去碰,想丢掉吧很是不舍放在家里又是没用,但你也不用担心,茶垢并不是洗不掉的,现在就我个人的经验给大家介绍一些除茶垢的方法。

吕尧臣 仿鼓

我们每次喝完茶后应当及时清理茶具,泡过茶的杯子放的时间越长茶垢会结提越多越难清洗。时间久了就很难掉了。

如及时清洗,只用温水就可清洗干净了,如已有茶垢可用盐或牙膏清洗,再者可以用新鲜的橘子皮里面放上盐拿去擦茶垢,就是很费神,但只要你坚持可以完全去除,还是不错的方法。

如很厚的茶垢,可用柠檬酸或漂水加水浸泡就可。因为茶垢为碱性,利用酸碱缩合的原理就可以去掉。(不推荐,实在没办法再用这个方法)

高旭峰 三足

要将茶垢彻底的清洗掉很辛苦的,为了很容易洗我还是建议大家在每次喝茶后及时清理茶具,勤洗勤干净吧!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