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花器大家——顾道荣【松鼠葡萄桩】

  • 编辑/作者:诗雨
  • 日期:2019-08-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松鼠葡萄桩》是花货大师顾道荣制作于2005年(乙酉)的作品,以松鼠、葡萄为题材创制的花货壶艺力作!整器呈树桩造型,贴花与雕塑工艺是老一辈艺术家做花器的独特手法,壶体结节斑驳,姿态挺立,粗糙的瘿节与细润的年轮刻画精当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诗雨

收藏热线:13761379697(可微信)

QQ:2609003399

松鼠葡萄桩-紫砂壶图片

作者:顾道荣      容量:780CC       泥料:原一厂老紫泥 

    《松鼠葡萄桩》是花货大师顾道荣制作于2005年(乙酉)的作品,以松鼠、葡萄为题材创制的花货壶艺力作!整器呈树桩造型,贴花与雕塑工艺是老一辈艺术家做花器的独特手法,壶体结节斑驳,姿态挺立,粗糙的瘿节与细润的年轮刻画精当。


松鼠葡萄桩》是花货大师顾道荣制作于2005年(乙酉)的作品,以松鼠葡萄为题材创制的花货壶艺力作整器呈树桩造型,贴花与雕塑工艺是老一辈艺术家做花器的独特手法,壶体结节斑驳,姿态挺立,粗糙的瘿节与细润的年轮刻画精当

流把皆为树桩,自壶把末端伸展出葡萄枝,盘绕壶体,蜿蜒而上,葡萄枝叶间几只小松鼠嬉戏打闹,极具生机活力。藤蔓曲折遒劲,叶面凹凸皱折,叶脉清晰。三弯嘴和虬曲藤枝鋬相互呼应,筋脉绵延贯气。盖面配合严丝合缝,壶纽以葡萄藤、枝叶塑成,形象生动。

顾道荣大师此松鼠葡萄桩虚实结合,枝叶、葡萄与松鼠交错呼应壶体贴花、雕塑装饰看似繁复,但丝毫不乱,可爱的松鼠觊觎美味葡萄,使人感受到极富自然情趣的生活意趣!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