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省大师沈建强作品《筋纹传炉》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9-08-1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沈建强,1957年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6年 第六届),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作品以筋纹器见长,91年开始对紫砂筋纹器的潜心研究,业界有“藏筋瓤,找建强”之美誉。 《筋纹传炉》是省大师沈建强己卯年(1999)作品,以独特手法将传炉壶创新演变成筋纹器,工艺精湛,比例协调,筋纹肌理饱满,体现秩序的规整精巧之美! 壶体造型力蕴独具,传炉造型取材自古代青铜器,壶风敦厚朴实,寓圆于方,比方器多了一份圆润之美,比圆器多了一份刚毅之力。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黄艳


收藏热线:13761381072(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筋纹传炉

编号015023

作者沈建强

泥料原矿朱泥

容量:390CC

沈建强,1957年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6年 第六届)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作品以筋纹器见长,91年开始对紫砂筋纹器的潜心研究,业界有“藏筋瓤,找建强”之美誉。

筋纹传炉是省大师沈建强己卯年(1999)作品以独特手法将传炉壶创新演变成筋纹器工艺精湛,比例协调,筋纹肌理饱满体现秩序的规整精巧之美!

壶体造型力蕴独具,传炉造型取材自古代青铜器,壶风敦厚朴实,寓圆于方,比方器多了一份圆润之美,比圆器多了一份刚毅之力。

沈建强大师此筋纹传炉,筋纹分布规整有序,条理分明,线条始自菊瓣般精美的壶钮,自然延伸至四方壶盖、壶身,纹路鼓出饱满的弧度,壶底以四足支撑,立地稳重。流把左右胥出自然,构筑舒展的空间感,且力蕴饱满充沛,真真值得品赏把玩的藏器!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