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省大师鲍利安作品《扁珠(顾跃鸣铭)》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9-08-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鲍利安,1959年生于宜兴,2012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6年 第六届)、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无锡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978年起师从高丽君、曹婉芬、潘持平,从事紫砂陶艺创作设计,后得顾景舟大师指导。所制作品先后获得金银铜奖、收藏等。 《扁珠壶》是省大师鲍利安与实力派名家李园林老师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合制的精品,二人同受顾景舟大师指点,均受益匪浅,于光素器制作上各有心得!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黄艳


收藏热线:13761381072(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扁珠(顾跃鸣铭)

编号025418

作者鲍利安

泥料原矿老紫泥

容量:370CC

鲍利安,1959年生于宜兴,2012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6年 第六届)、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无锡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978年起师从高丽君、曹婉芬、潘持平,从事紫砂陶艺创作设计,后得顾景舟大师指导。所制作品先后获得金银铜奖、收藏等。

扁珠壶是省大师鲍利安与实力派名家李园林老师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合制的精品,二人同受顾景舟大师指点,均受益匪浅,于光素器制作上各有心得!

高工、陶刻名家顾跃鸣陶刻装饰,正面刻篆体“悟道”,落款“跃鸣铁笔”;反面刻钟馗,侧钤“悟道”。

此壶造型圆融,壶体饱满,周身光素,直流圆把,简洁流畅,嵌盖珠钮,力蕴充沛。制壶过程中极其关注线条的流畅感,空间的舒展度,造型的均衡性,形、神、气、态四方面到位,才是一把值得珍藏的素器!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