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顾绍培大师传人顾婷《冰纹井栏》

  • 编辑/作者:张琦
  • 日期:2019-07-0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顾婷,女,1976年生于陶都宜兴,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2018年研高,首届“景舟杯”银奖得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小女,嫡系传人,家学渊源,自幼爱好陶艺创作。擅长全手工传统技法,尤其能熟练掌握历代名家经典器形。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官网)

           收藏热线 :13761839361(张琦)

           QQ:2533999191   微信:13761839361




此器与传统器型井栏相比,器型较矮。运用原矿老黄段作胎,泥料珍贵,质坚而温润,用其品茗,茶汤顺和平适。整壶以嵌泥工艺装饰,形成冰纹效果;身以井栏为形,意趣盎然;嵌盖平缓,与身合融;矮柱钮与身统一,并饰以树皮肌理,颇具自然之趣;圈把、直流纤细,与壶身形成强烈对比,但却不失美感。此款井栏:嵌精细、线流畅、面平整、体饱满,这都是藏匿于作品中且决定艺术品格高低的重要元素。

“井栏壶”有很深的寓意:深井有如文山书海,知识有如井水,取之不竭,告诫世人:学识有如人生必备之水,唯不停汲取,才能修身养性,颐养天年。此壶造型古朴,方圆周正,壶身由冰纹装饰让此壶美感增强,纹理独到让人神思无限、百看不厌,令人爱不释手。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