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孔家壶孔春华作品《弧棱》

  • 编辑/作者:君子
  • 日期:2019-06-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孔春华,195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陶艺世家,2017年高工,当代紫砂名家,1992年调进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创新设计,1990年与姐弟推出“孔家壶”品牌,2005年入编《世界名人录》。 “弧棱壶”以古代觚棱为灵感,运用原矿青段作胎,古味浓厚,配以绞泥工艺(通透绞法),更添师古不泥之态。俯视呈四方形,侧面看又有覆斗状,上敛下丰的变化全依靠自壶盖延伸而下的四条弧线的连贯与过渡,盖、颈、底均为小四方,由上至下层叠相加,配以挖底更显沉稳,壶身运用绞泥工艺,在威仪之中更添几分灵动的美感。 “觚棱”是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君子

收藏热线 :18602115096(可微信)

QQ:2013997771


作者:孔春华                                   容量:300cc                                 泥料:原矿青段







       孔春华,1959年出生于江苏省宜兴陶艺世家,2017年高工,当代紫砂名家,1992年调进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创新设计,1990年与姐弟推出“孔家壶”品牌,2005年入编《世界名人录》。

    “弧棱壶”以古代觚棱为灵感,运用原矿青段作胎,古味浓厚,配以绞泥工艺(通透绞法),更添师古不泥之态。俯视呈四方形,侧面看又有覆斗状,上敛下丰的变化全依靠自壶盖延伸而下的四条弧线的连贯与过渡,盖、颈、底均为小四方,由上至下层叠相加,配以挖底更显沉稳,壶身运用绞泥工艺,在威仪之中更添几分灵动的美感。

    “觚棱”是宫阙上转角处的瓦脊,棱可磨,壶体的四条弧形棱角柔和,飞把则更是圆润,可谓是“喻方圆,刚柔济”,整体散发着既端庄典雅又柔和圆润的美感,再配以绞泥工艺装饰,更是独具器皿之心。此壶从觚棱出发,引伸出处世哲学、做人道理,过渡自然,不着痕迹;发人深省,隽永深刻,觚棱当真为方圆之间也。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