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实力派史国棠《处处得福》

  • 编辑/作者:张琦
  • 日期:2019-06-0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史国棠,1963年生于宜兴,2014年国工,师承国大师鲍志强先生。凭借鲍志强大师的淳淳教诲及自小对紫砂艺术的钟爱,经历几十载对紫砂工艺的精心钻研,终形成受到众多壶友追捧的细腻传神的作品风格,近期创作了多个曾经获奖的全手工作品,受到许多藏家的青睐和业界的好评。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官网)

           收藏热线 :13761839361(张琦)

           QQ:2533999191   微信:13761839361




运用原矿底槽清作胎,泥色古朴,泥料醇厚,泡养性佳。整壶取一截古木为形,虽为四方形,但边角圆润,从而使得其有“寓方圆”的特质。壶身正反两面均运用泥绘工艺表达出年轮的纹理,并将古木砍伐后产生的细微裂纹展现了出来。壶流、壶把均取苍劲的枝干为形,各自流出生动的枝叶于壶身。截盖实为巧妙,与身合融,宛若一体。盖上壶钮造型为一只闲适吃食的松鼠,灵动活泼,可爱之极。 

传统的题材,现代的架构,古拙的手法,新颖的表现,将“处处得福”的主题精美的展现了出来。作者的师古不泥之态使此壶有着“古今合美”之感,让人欣赏后觉得:这种差异化碰撞出的作品,更能让我们去探讨艺术的本源。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