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老艺人、李碧芳【井栏(陈岩)铭】

  • 编辑/作者:筱雅
  • 日期:2018-11-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李碧芳,女,1939年生于宜兴,高级工艺美术师,师承著名老艺人朱可心,1958年8月受聘任紫砂工艺辅导,开始培训学徒,先后连续二十多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技术人才,共计数百人次,1982年镇江地区授予工艺美术师称号,1983年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学习造型、设计、制图,1984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新产品开发、设计、创作。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紫砂顾问:筱雅   

收藏热线 :18602115069(也是微信)

QQ也是微信:1276576699

作者:李碧芳      容量:640CC       泥料:原矿老紫泥 

李碧芳,女,1939年生于宜兴,高级工艺美术师,师承著名老艺人朱可心,1958年8月受聘任紫砂工艺辅导,开始培训学徒,先后连续二十多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技术人才,共计数百人次,1982年镇江地区授予工艺美术师称号,1983年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学习造型、设计、制图,1984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新产品开发、设计、创作。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640cc,井栏是传统壶型,以其古朴沉稳深受人们喜爱,全手工制作,传统器型,做工极佳,这款井栏壶壶身是由弧线构成柱体,壶钮同样为柱体,管状流斜斜向上,略微呈水平状,环形壶把中心略为下沉,与壶嘴相呼应,构成悠扬的气势,整款壶器型简单,线条凝练,恰到好处,耐人寻味。

陈岩装饰,壶身正面陶刻一副苍茫辽阔的江边图,壶身反面刻绘“鼓咽泉涓润舌田”,落款“己巳年春月 陈岩铭”,井栏壶周身皆由弧线构成,线条圆融有力,简洁明快,壶身圆中似方,沉稳而不凝滞,此壶是实用的精品,也是欣赏和把玩的艺术品,值得推荐。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