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花器实力派~王铭东『野趣』

  • 编辑/作者:杜鹃
  • 日期:2018-10-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王铭东,1966年生于陶都,2018年高工,被业界称为“壶中一怪”,中青年实力派,以花器、素器见长;1983年进江苏宜兴紫砂工艺厂,1986年9月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汪寅仙为师,开始系统地学习紫砂的各种成型技巧和技法,期间更是得到中央美院教授张守智、美术家韩美林等人的造型指导。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杜鹃

收藏热线  :18602115039(可微信)

QQ :1297681059

野趣-紫砂壶图片

作者:王铭东      容量:480CC       泥料:原矿底槽清 

王铭东,1966年生于陶都,2018年高工,被业界称为“壶中一怪”,中青年实力派,以花器、素器见长;1983年进江苏宜兴紫砂工艺厂,1986年9月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汪寅仙为师,开始系统地学习紫砂的各种成型技巧和技法,期间更是得到中央美院教授张守智、美术家韩美林等人的造型指导。 

壶体饱满圆润,一弯流、倒耳把、卧足,壶盖塑桃叶,寿桃为钮,桃枝为流、把,比例恰到好处,壶身塑以桃叶、果实,于壶把处向壶身延展,原矿紫泥作胎,泥质淳朴,泡养性佳。此壶造型生动,玩之不足,赏之不尽。 

桃子象征长寿,以桃入壶,顺乎人心。壶盖、身处均有桃叶迎风飞扬,大有托着小桃乘风而去、飘飘成仙之势。此器形象自然逼真,枝节、果实均塑的老练干脆,无雕琢之气,惟妙惟肖,充满生活情趣。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