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高湘君、谭泉海合作《线君》

  • 编辑/作者:菲菲
  • 日期:2018-09-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高湘君, 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6年 第六届)。先后师承高工李碧芳,省大师谢曼伦,作品在集承师传统和花器基础上,力求新创毅和创新,对紫砂文化有一定的研究,善制光素器、花器等多种器型,尤擅竹器。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官网)

紫砂顾问:菲菲

收藏热线 :18501662999(也是微信号)

QQ:1296761066


作者:高湘君      容量:240CC       泥料:原一厂老小红泥 




高湘君,1957年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6年 第六届)。先后师承高工李碧芳,省大师谢曼伦,作品在集承师传统和花器基础上,力求新创毅和创新,对紫砂文化有一定的研究,善制光素器、花器等多种器型,尤擅竹器。 

运用原一厂老小红泥作胎,泥料珍贵,光泽明亮,温润细密。整器大大小小圆润的线条,可谓是把圆的美感发挥得淋漓尽致。壶身敦旁周正,极有韵味。压盖微鼓,盖上壶钮的造型犹如倒置的壶盖形状,颇具一丝趣味。以云肩线装饰,气韵流畅。直流口微微露尖,出水爽利;耳形壶把设计一处节点,端握时以手指固定,具有极佳的防滑作用。壶底饰以一圈细线,和子母线、云肩线上下对应,圆的感受更加浓郁。 

壶身由谭泉海铭。正面陶刻“茗杯暝起味”,落款石泉铭;壶身反面绘以梅花。整器光润如玉石,骨肉亭匀、比例协调、韵味以小见大,乃是一款佳作。配以谭泉海大师精细的陶刻,更添一份浓厚的文人壶氛围,意蕴更是深厚,甚是惹人喜爱。 

谭泉海,号石泉,男,1939年生于江苏宜兴和桥镇,2005年研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997年 第四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03年 首届)。自20世纪50年代随着著名老艺人任淦庭学陶刻,长期从事陶刻装饰工作中,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研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无锡美术家协会会员。陶刻作品曾获莱比锡国际金奖,曾到台北和马来西亚举办个人书画展览,曾任宜兴市人大副主任。第七、八、九届全国人大代表。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