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鲍仲梅《多寿壶》紫砂壶 经典作品赏析

  • 日期:2018-08-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鲍仲梅,1944年生,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00年 第三届),先后师从七老艺人任淦庭、工笔花鸟画大师俞继高先生为师。擅长错金银工艺,将金、银丝(片)镶嵌于紫砂器上,采用雕、镂、刻、塑、堆、填等多种手法,或再施以珠宝玉石等材质,赋茗壶以异彩奇珍,别具一格。与其妻施秀春合作,创制以银丝镶嵌的紫砂壶,为紫砂陶艺开创了新的装饰技法。

作者:鲍仲梅          编号:028103             容量:460CC            泥料:原矿老红泥


鲍仲梅1944年生,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00年 第三届),先后师从七老艺人任淦庭、工笔花鸟画大师俞继高先生为师。擅长错金银工艺,将金、银丝(片)镶嵌于紫砂器上,采用雕、镂、刻、塑、堆、填等多种手法,或再施以珠宝玉石等材质,赋茗壶以异彩奇珍,别具一格。与其妻施秀春合作,创制以银丝镶嵌的紫砂壶,为紫砂陶艺开创了新的装饰技法。














运用原矿老红泥作胎,泥料珍贵,光洁明亮。壶身虽为四方造型,但转角圆润,块面显得明朗挺括,却也饱满丰腴。壶盖做的很精致,压盖,与壶口紧密结合,口盖整体平整光滑,外形流畅;壶钮制作别出心裁,采用了牛鼻孔式的镂空结构,生动与趣味精美结合。壶身不同写法的“寿”字为嵌银丝工艺,装饰的圆形图案为挖孔之后填入的银的横截面,细节之处足见高超的工艺。 

此壶设计大方而到位,可谓是“方圆有致,圆中有方,方中带圆”。一壶紫砂,将嵌、填、刻工艺均运用的出神入化,可见老师高超的造诣!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