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高工储亦斌《一叶知秋》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8-08-0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储亦斌,1966年生于陶都宜兴陶瓷世家,2016年高工,绝对的实力派花器名家,1982年进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吕尧臣学艺,得到其言传身教。为其制壶技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得到花器大师蒋蓉的悉心指导,得以真传;作品主要以全手花器见长,所制花货精雕细琢,工艺细腻逼真,近年来得到众多壶友热捧。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520cc,此壶以秋华饱满的果实为器型,喻展秋风而过,万物秋黄饱满丰收,壶身与壶盖两者融为一体,落叶细节妆点,枝干为壶钮,壶盖上瓢虫装饰,更有田园风趣。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黄艳


收藏热线:13761381072(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一叶知秋

编号044416

作者储亦斌

泥料原矿紫泥

容量:520CC

储亦斌,1966年生于陶都宜兴陶瓷世家,2016年高工,绝对的实力派花器名家,1982年进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吕尧臣学艺,得到其言传身教。为其制壶技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得到花器大师蒋蓉的悉心指导,得以真传;作品主要以全手花器见长,所制花货精雕细琢,工艺细腻逼真,近年来得到众多壶友热捧。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520cc,此壶以秋华饱满的果实为器型,喻展秋风而过,万物秋黄饱满丰收,壶身与壶盖两者融为一体,落叶细节妆点,枝干为壶钮,壶盖上瓢虫装饰,更有田园风趣,壶嘴把枯藤置之,枯藤提梁壶把,拿捏方便,点韵主题,一叶知秋意,一树识菩提,如今月如钩,海棠消瘦,流年辗转只闻一眼,已落身后。

底款印章『储亦斌制』,证书“一叶知秋,以一截老枯木为壶身,树皮粗鳞斑驳,弯曲老枝作提梁把,一张嫩叶点缀,作品整体朝前方倾斜,不料取得了造型的均衡,亦使壶充满活力,储亦斌于丁酉年春月”(2017年),用此壶品茶,似树与人一起经历风雨,一起感悟炎凉,一起体验生命。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