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省大师王石耕《双线扁灯》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8-07-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王石耕,原名王长根,1922年出生于宜兴王氏紫砂世家,研高、江苏省名人、现代紫砂界“实力派代表”。其父王寅春是清末民初紫砂壶制作大家,为“民国七艺人”之一。石耕子承父业,从小就跟父亲学艺制壶,擅长筋纹器、方器,“王派壶艺”传人,惜于2014年去世。 运用原一厂老黑料作胎,泥料珍贵,使用经久光润如玉,越发乌黑发亮,恰似用黑色玉石雕刻成,光润可人。造型作扁灯式,壶身光素低矮。壶流自壶腹向上胥出,配以小巧秀丽的圈把,显得柔美丰腴。压盖造型,壶盖覆压在壶口之上,边缘有圆线与壶口相呼应。
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联系人:黄艳


收藏热线:13761381072(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双线扁灯

编号038448

作者王石耕 [简介]

泥料原一厂老黑料

容量:400CC


王石耕,原名王长根,1922年出生于宜兴王氏紫砂世家,研高、江苏省名人、现代紫砂界“实力派代表”。其父王寅春是清末民初紫砂壶制作大家,为“民国七艺人”之一。石耕子承父业,从小就跟父亲学艺制壶,擅长筋纹器、方器,“王派壶艺”传人,惜于2014年去世。 

运用原一厂老黑料作胎,泥料珍贵,使用经久光润如玉,越发乌黑发亮,恰似用黑色玉石雕刻成,光润可人。造型作扁灯式,壶身光素低矮。壶流自壶腹向上胥出,配以小巧秀丽的圈把,显得柔美丰腴。压盖造型,壶盖覆压在壶口之上,边缘有圆线与壶口相呼应。扁圆钮对应腹部,是为点睛之笔。最为特别之处为双云肩线装饰,层次分明,似波纹流动。 

此款作品清新雅致,造型敦厚朴实,饱满圆润,是一款极富艺术魅力的光素器作品,细细品味作品,它的式样高雅端庄,饮用时捧在手中玩赏可显示主人的品味,壶身毫无任何华丽的装饰,更显示其清新雅致之感。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