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大汉之风——蒋小彦【嘉晔】

  • 编辑/作者:诗雨
  • 日期:2018-06-0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此作泥料为原矿朱砂泥,铺粗制砂粒,呈梨皮肌理,演绎难度高,特色性较强,为老师特有,由专人配制。身呈圆桶形,造型上下敛,中段丰;微鼓压盖上一宝珠钮,点缀了整个壶身,并且拿捏舒适;弯流口略收,出水爽利;正耳把上粗下细,富于变化,憨厚可人;壶腹敞阔,利于叶片伸展,茶香浓厚。整壶拙味浓厚,新风古意,颇耐品读。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诗雨

收藏热线:18626398038(可微信)

QQ:2609003399

嘉晔

作者:蒋小彦      容量:380CC       泥料:原矿朱砂泥

蒋小彦,又名蒋彦,2010年研高,1955年生于宜兴,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1年 第五届),师承七大老艺人王寅春、国大师吕尧臣学习传统造型艺术,所制作品风格简洁、质朴,古风俨然,崇尚展现陶的朴素、率真的本质。 

此作泥料为原矿朱砂泥,铺粗制砂粒,呈梨皮肌理,演绎难度高,特色性较强,为老师特有,由专人配制。身呈圆桶形,造型上下敛,中段丰;微鼓压盖上一宝珠钮,点缀了整个壶身,并且拿捏舒适;弯流口略收,出水爽利;正耳把上粗下细,富于变化,憨厚可人;壶腹敞阔,利于叶片伸展,茶香浓厚。整壶拙味浓厚,新风古意,颇耐品读。 

整壶比例协调,气韵生动,配以铺粗制砂粒的原矿朱砂泥,更是于温和的质感之中增添一丝古拙韵味,尤为出众,令人心生喜爱。整壶造型丰腴,极具大唐风韵,是简洁的繁复,严谨的明朗,细微的宽广。此壶展现了紫砂陶朴素的本质,筋骨俊朗,大汉之风!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