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大师范泽锋作品《佛钟·四大皆空》

  • 编辑/作者:小君
  • 日期:2018-05-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范泽锋,又名哲丰,字文成,1976年生于陶艺世家,2018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首届“景舟杯”金奖得主,师从省大师范伟群、高工张庆臣、国大师鲍志强。1993年于江苏省丁蜀职业学校紫砂工艺专业班学习毕业。作品以光素精雕艺术见长,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屡获大奖。 运用原矿紫泥作胎,泥色紫中泛红,胎质细腻,典雅温润。顾名思义,身呈佛钟造型,盖面绘以莲花座的形态,中心隆起的壶钮形似莲蓬,顶部饰以镂空的八片莲瓣,与钮身、盖面的八片莲瓣互相对应,俯看,三层莲瓣层叠相加,似有暗香袭


好紫砂·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小君

收藏热线:18626395227(可微信)


作者:范泽锋                             容量:680CC                                泥料:原矿紫泥


范泽锋,又名哲丰,字文成,1976年生于陶艺世家,2018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首届“景舟杯”金奖得主,师从省大师范伟群、高工张庆臣、国大师鲍志强。1993年于江苏省丁蜀职业学校紫砂工艺专业班学习毕业。作品以光素精雕艺术见长,其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屡获大奖。

运用原矿紫泥作胎,泥色紫中泛红,胎质细腻,典雅温润。顾名思义,身呈佛钟造型,盖面绘以莲花座的形态,中心隆起的壶钮形似莲蓬,顶部饰以镂空的八片莲瓣,与钮身、盖面的八片莲瓣互相对应,俯看,三层莲瓣层叠相加,似有暗香袭来。钟体布满密密麻麻的《金刚经》,乃王超鹏陶刻,缜密、细腻,禅味浓厚。壶身以三圈细线装饰,简约古雅;流、把均以如意图形装饰,使整把壶氤氲于一种温馨、祥和、安定的气韵之中。

铜钟发音宏亮而悠扬,自佛教传入中国开始,铜钟就逐渐成为佛教寺院中不可缺少的法器--佛钟。此器以佛钟为灵感,通身陶刻《金刚经》,有着博大且包容一切的气度。观此《佛钟》,似能听见远处余音袅袅的钟声。

王超鹏,笔名石 ,1961年生于宜兴。自幼爱好书法,曾师法柳公权、颜真卿、钟繇、赵孟頫,尤善正书小楷。有“宜兴小楷心经第一人”之称号,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入展《江苏省第五届新人新作展》,《中国书法篆刻大成》获二等奖。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