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大师吕尧臣、鲍志强合作精品【玉玺】典藏

  • 编辑/作者:筱雅
  • 日期:2018-01-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吕尧臣,1941年生于宜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993年 第三届)、2005年研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随紫砂名家吴云根学艺,四十余年的陶艺生涯,新品层出,风格韵秀而古朴,尤独创之“吕氏绞泥”出神入化,堪称一绝,有“壶艺魔术师”之称,作品造型新颖别致,做工细腻严谨,设计独特出众、奇趣无穷,整体造型比例恰当,意涵深刻隽永,配合独树一帜的制壶手法。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紫砂顾问:筱雅    

收藏热线 :18626391549(也是微信)

QQ也是微信:1276576699

作者:吕尧臣      容量:460CC       泥料:原矿老段泥 

吕尧臣,1941年生于宜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993年 第三届)、2005年研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随紫砂名家吴云根学艺,四十余年的陶艺生涯,新品层出,风格韵秀而古朴,尤独创之“吕氏绞泥”出神入化,堪称一绝,有“壶艺魔术师”之称,作品造型新颖别致,做工细腻严谨,设计独特出众、奇趣无穷,整体造型比例恰当,意涵深刻隽永,配合独树一帜的制壶手法。 

 此壶为吕尧臣大师的得意作品之一,由鲍志强大师陶刻。四方直角壶身,棱角鲜明,线条清晰,比例精准,尽显王者风范;平肩直颈,嵌盖入身,盖沿抽角线条藏锋不露;盖上钮取灵狮蹲踞形象,双睛炯炯,气势端庄,周正而威严;长方形壶把配以方形壶流,更显沉稳之气。壶身铭刻“超以象外  得其寰中”,落款“时在癸亥年秋月尧臣制壶  荆溪醉陶斋  乐人镌”。 

玉玺专指皇帝的玉印。始于秦。古代印、玺通称,以金或玉为之。乃显帝王霸气之感。此壶正是以这种灵感创作而制,并融以作者个人的感受,使壶散发着端正至和的庄严与充满自信的自在兴味。鲍志强大师的刻绘更是刀法利落,情趣韵味高雅。传统方器,韵味十足,如此精品,错过不再!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