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花器大家江建翔高徒严强《束柴三友》

  • 编辑/作者:静静
  • 日期:2017-12-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严强,1973年出生于宜兴,中青实力派中擅长全手花器制作的佼佼者,2016年助工,1989年从事紫砂行业,师承花器大家江建翔,得其真传,一贯追求紫砂传统技法与现代艺术的精美结合。其设计的作品,生动有神,古意野趣,是自然生命与艺术生命共存的作品,被称为“凝固的诗,无声的画”。近几年,创作的花器作品在各大拍卖行屡次走高,深受花器藏家追捧。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静静

收藏热线 :18626390187(可微信)

作者:严强      容量:380CC       泥料:原矿紫泥 

严强,1973年出生于宜兴中青实力派中擅长全手花器制作的佼佼者,2016年助工1989年从事紫砂行业,师承花器大家江建翔,得其真传,一贯追求紫砂传统技法与现代艺术的精美结合。其设计的作品,生动有神,古意野趣,是自然生命与艺术生命共存的作品,被称为“凝固的诗,无声的画”。近几年,创作的花器作品在各大拍卖行屡次走高,深受花器藏家追捧。

作者在紫砂艺术探索中,所创作品力求“真”、“深”、“洁”、“新”。所谓“真”,即感情真挚,自然而不做作。所谓“深”是内容有深意,意境深远,使人看了能受到感染,引起激情。所谓“洁”,就是简洁、明朗、不繁琐。所谓“新”,就是新颖、多样、不落俗套。在创作立意上,虚虚实实,以假乱真、以奇取胜。古人说得好“意奇则奇,意高则高,意远则远。”

没有艺术构思,其作品就不会在艺术上有所升华。作者在构思时,就是打破常规,去觅取他的奇异性。艺术构思绝不是一件轻快的事情,他是一种极其费神乃至痛苦的探索。但只要坚持下去,常会在“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困境中出现“灵感”而豁然开朗,呈现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天地,作者创作的乐趣也就在于此。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