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何挺初『方松茶具(九头)』

  • 编辑/作者:丹丹
  • 日期:2017-12-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何挺初,1940年生于陶都宜兴,1956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2005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先后师从吴云根、裴石民老艺人,又得到顾景舟大师的指点,擅长紫砂造型创新设计,特以花货擅长。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丹丹

收藏热线  :18626392707(可微信)

QQ :12969143


作者:何挺初      容量:640CC       泥料:原矿紫泥 


何挺初,1940年生于陶都宜兴,1956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2005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先后师从吴云根裴石民老艺人,又得到顾景舟大师的指点,擅长紫砂造型创新设计,特以花货擅长。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640cc,其造型古朴,壶身,流,把,盖皆做松树枝节,平口,作浅圈足。整件松段壶泥塑工艺精美,层层迭迭,将古松苍老之外皮塑造的分外相似。壶钮更是巧取松节一段,匍匐贴合于盖上,其上松针青绿,极其逼真。壶把亦有松针相连,生动而形象。

盖款『何』,『挺初』,『徐』,『新妹』,底款印章『何挺初』,『徐新妹』,这是一件仿生作品,整件作品用工精致,值得收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