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沈建宏花器代表作 《五福同堂》

  • 编辑/作者:晓晓
  • 日期:2017-11-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建宏,绝对的实力派中青年陶艺家,陈国良亲传弟子,所制作品以花器为主,尤擅供春,被称为“供春王子”。 沈建宏老师这把《五福同堂》,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1390cc,扁圆的形态,细腻的外表,正像一颗熟透的桃一般无二。


好紫砂·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晓晓


收藏热线:18626392891(可微信)


QQ:204498222


名称:五福同堂    作者:沈建宏      容量:1390CC       泥料:原矿紫泥  




沈建宏,男,1973年出生,绝对的实力派中青年陶艺家。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陈国良亲传弟子,1996年师从任卫国在紫砂一厂学习雕塑、茶壶,经过多年刻苦,成为新生实力派陶艺家,所制作品以花器为主,尤擅供春,被称为“供春王子”。

沈建宏老师这把《五福同堂》,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1390cc,扁圆的形态,细腻的外表,正像一颗熟透的桃一般无二。壶嘴化为桃尖,桃瓣线条从嘴口延伸下来,纵贯半身。壶盖又是一只桃形,盖上的壶钮是一颗小桃。贴花装饰,栩栩如生的小桃子与桃叶点缀在壶身周围,衬托得壶身这颗大桃惟妙惟肖。壶嘴的桃心形状更让人会心一笑,提梁把异化成桃枝,枝节盘虬,凹凸分明,让壶身的大桃宛若活物。

盖款『沈』,底款『沈建宏制』,用此壶品茗养心,定能长饮长乐,颐养天年。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