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大师徐汉棠之徒—徐元明《全手云龙(薄胎)》

  • 编辑/作者:静静
  • 日期:2017-11-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徐元明,号远明,1964年9月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师从王振国、陶艺大师徐汉棠,他的紫砂艺术,超凡脱俗,尤以松,竹,梅见长,所制之品灵动而富有活力。显然从传统中来,又自然的渗透着创新气息,又从自然生活中提取美的元素,加以个人的理解创新,使得每件作品栩栩如生,深入人心。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静静

收藏热线 :18626390187

微信号码:taohurenjiajia 

作者:徐元明      容量:600CC       泥料:原矿紫泥 

徐元明号远明,1964年生于江苏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6年 第六届)、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1981年从艺,师承徐汉棠大师,从事传统全手工技法及造型设计。历年来刻苦钻研各种器形紫砂技艺执着追求,力求变化创新,作品曾多次获奖及参加重大活动。

近年来,刻苦钻研紫砂传统技艺,作品日益成熟,并以制作松、竹、梅见长,在传统技艺上力求变化创新,富有时代气息,技法俊秀细腻,逐渐形成独特的风格,代表作品有《驼竹》、《大圆僧帽壶》、《圣桃大提壶》均为台湾、香港知名企业所收藏。1981年师承陶艺大师徐汉棠,从事壶艺设计,全手工制壶,多年来钻研紫砂艺术的创新,在方、圆、花货各式壶中都有成功创作,其作品富含文化素养,俊秀细腻、手工独到,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徐元明的紫砂艺术,超凡脱俗,尤以松、竹、梅见长,所制之品灵动而富有活力,显然从传统中来,又自然的渗透着创新气息,又从自然生活中提取美的元素,加以个人的理解创新,使得每件作品栩栩如生,深入人心。

1986年获无锡工艺造型设计先进奖;

1988年担任工艺培训班辅导老师,期间进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造型设计;

2000年经中国工艺美术评审通过授予“中国紫砂优秀中青年陶艺家”称号;

2002年被北京珍宝苑评选为“十大紫砂名人”;

2002年在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陶瓷造型设计进修班学习;

2010年被聘请为江苏省专业技术人员紫砂陶造型设计指导老师及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并任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紫砂造型测绘老师,当今紫砂实力派之一。

2013年在中国美术学院紫砂艺术高级研修班学习。

2015年作品《又一春》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

201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