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省大师蒋小彦『挚友(套具)』

  • 编辑/作者:诗雨
  • 日期:2017-10-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壶容量为480cc,此壶造型颇有新趣,整个壶身像柱子,上中下组合起来,追求形体、新颖,最难的是身筒中间线,制作工艺大。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诗雨

收藏热线:18626398038(可微信)

QQ:2609003399

作者:蒋小彦      

容量:480CC       

泥料:原一厂墨绿朱砂泥

             【大汉之风&匠心传承】

 

蒋小彦,又名蒋彦,2010年研高。1955年生于宜兴,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师承七大老艺人之王寅春老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江苏省高级工艺美术师李碧芳学习传统造型艺术。所制作品风格简洁、质朴,古风俨然,崇尚展现陶的朴素、率真的本质。

壶容量为480cc,此壶造型颇有新趣,整个壶身像柱子,上中下组合起来,追求形体、新颖,最难的是身筒中间线,制作工艺大,柱形壶钮,壶盖的纹路自己制作而成,弯流壶嘴,出水爽利、断水更好,环把方形,壶身身筒做工,上下拼接,痕迹明显,下大上小,90年代的墨绿朱砂泥,热水一冲很亮,挺括而丰富的壶身表面,沉稳而含蓄的内敛,构成造型的表现力。

此壶外观精致大气,制作耗费时间心力,作为紫砂套壶,它既是集艺术价值和审美价值于一体的艺术品,又是集实用方便和特殊功能于一体的生活必须品,对于寻求实用和珍藏于一体的朋友们来说,此套壶,可为重中之选!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