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藏品!省大师何挺初《一节竹段》

  • 编辑/作者:菲菲
  • 日期:2017-10-2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何挺初, 1956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2005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先后师从吴云根、裴石民老艺人,又得到顾景舟大师的指点,擅长紫砂造型创新设计,特以花货擅长。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菲菲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可微信)

QQ:1296761066

作者:何挺初      容量:620CC       泥料:原矿老紫泥 




何挺初,1940年生于陶都宜兴,1956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2005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先后师从吴云根裴石民老艺人,又得到顾景舟大师的指点,擅长紫砂造型创新设计,特以花货擅长。

采用了原矿老紫泥制作而成,容量为620cc,壶身为直筒形状,身筒形似竹节状,清新闲趣顿然生出,壶嘴用小竹节,节节伸出,一种寓意节节升高的感觉,壶柄,下端为整节连着壶身,到上端分开为两股贴合在壶身上,自然而又美观,桥形壶钮的竹节上带有几片竹叶,做飘动状,似乎在随着风在壶顶摇曳,整个壶看上去到处充满着灵气,竹叶飘动,竹枝挺立,魅力非常。

此壶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做到飘逸洒脱,高风亮节,由此,品格与艺术得到升华,一节竹段、高风亮节的人生,给人以无限遐想的空间和无法忘怀的魅力。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