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藏筋瓤,找建强”沈建强《海纳百川》

  • 编辑/作者:静静
  • 日期:2017-10-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沈建强,1957年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作品以筋纹器见长,91年开始对紫砂筋纹器的潜心研究,业界有“藏筋瓤,找建强”之美誉。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静静

收藏热线 :18626390187

微信号码:taohurenjiajia

作者:沈建强      容量:1000CC       泥料:原矿紫泥 

海纳百川【珍藏品】

海纳百川【珍藏品】

海纳百川【珍藏品】

海纳百川【珍藏品】

海纳百川【珍藏品】

海纳百川【珍藏品】

海纳百川【珍藏品】

海纳百川【珍藏品】

沈建强,1957年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16年 第六届)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作品以筋纹器见长,91年开始对紫砂筋纹器的潜心研究,业界有“藏筋瓤,找建强”之美誉。父母沈孝虎、范云芳,伯父沈孝陆终身从事紫砂事业,曾以“小陶”壶而誉满东南亚。

值11岁时,因厌家庭作坊的吵闹,而抢过二哥的作壶工具,踏进了紫砂陶的门槛。1975年高中毕业后下乡劳动,81年为紫砂厂乡坯加工户,87年开始临摹清代、民代和现代名师的作品,从中得益“自然和做作的区别”,并曾以笔名“沈玉芝”壶款而面世,90年起凭借童子功和长期制壶的根基,试探着创作紫砂壶艺术,91年开始对紫砂筋瓢壶的潜心研究,筋瓢壶处女作“菊花灯壶”面世后,艺浅,后又进入临摹时期,一年后台湾客商李木田点评98分,井誉出“藏筋瓤,找建强”之美誉,从此后在行内和国内外广为誉传“先器识而临文艺,尊传统以起新风”,1992年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被市科委破格评定为助理工艺美术师,受聘于砂龙陶艺有限公司,并得誉师张一成(紫砂艺术评论家)的点拨,得益紫砂壶“点、线、面”的审美,扎实的基础、虚心的求学、勤奋的努力,所制作品在国内外大型展览中多次获大奖。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