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高工黄丽萍金奖作品【寿桃(薄胎)】

  • 编辑/作者:杜鹃
  • 日期:2017-08-3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黄丽萍,15年高工,先后师从谈尧坤,徐秀棠,汪寅仙等大师学艺,作品擅长薄胎花货制作,祖先三代均在紫砂工艺厂,父亲黄月君为紫砂一厂开厂元老之一,地位甚高,很多紫砂老泥均由其配置,并与各位老艺人交情颇深。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杜鹃

收藏热线  :18068379125(可微信)

QQ :1297681059

寿桃(薄胎)-紫砂壶图片

作者:黄丽萍      容量:510CC       泥料:原矿底槽清 

寿桃【薄胎】

寿桃【薄胎】

寿桃【薄胎】

寿桃【薄胎】

寿桃【薄胎】

寿桃【薄胎】

寿桃【薄胎】

黄丽萍,2015年高工,1960年出生于宜兴陶艺世家,先后师从谈尧坤,徐秀棠汪寅仙等大师学艺,作品擅长薄胎花货制作,祖先三代均工作于紫砂工艺厂,父亲黄月君为紫砂一厂开厂元老之一,地位甚高,很多紫砂老泥均由其配置,并与各位老艺人交情颇深,从小受父辈艺术熏陶,当前作品深受国内外收藏家的喜爱。

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510cc,此壶整体造型还是较为经典的圆器,饱满的线条勾勒出丰满的壶身,浑若天成之美,短颈平盖,盖形古拙,边缘平实,其出彩之处在于壶嘴、壶盖处的贴花工艺,壶嘴为一弯流,装饰为桃枝,桃叶延伸到壶身,桃叶贴花生动优雅,悠然飘逸,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壶盖上有桃叶贴花工艺,壶钮为寿桃形态,有增福添寿之美意;壶把亦为桃枝形态,意蕴自然曲折,苍古而富有老味。

盖款印章『黄』、『丽萍』,内壁章『黄丽萍制』,底款印章『黄丽萍制』,证书“寿桃壶 高级工艺美术师 黄丽萍 丁酉年(2017年)”,《诗经》有云:“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木辟邪,寿桃延年,此壶以桃入壶,流把为桃树桩,壶钮为饱满寿桃,身、盖贴塑小桃子与繁盛桃叶,细微生动,寓意长寿安康,乃收藏和馈赠亲友的佳品。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