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省大师沈建强《三丁合菊》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7-08-0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沈建强,1957年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作品以筋纹器见长,91年开始对紫砂筋纹器的潜心研究,业界有“藏筋瓤,找建强”之美誉。 采用了原矿黑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580cc,菊蕾筋纹器是一种制作难度比较大的工艺,不但要求制作的花瓣清晰可见,且要做到均等分配,此壶造型,身筒略高,上敛下丰,柔美的弧度过渡优雅,壶嘴及壶把与壶身均以筋纹饰相接,造型古朴艺美。
好紫砂·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联系人:黄艳


收藏热线:18626392710(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三丁合菊

编号015019

作者沈建强 [简介]

泥料原矿老黑料

容量580CC


      沈建强,1957年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作品以筋纹器见长,91年开始对紫砂筋纹器的潜心研究,业界有“藏筋瓤,找建强”之美誉。

      采用了原矿黑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580cc,菊蕾筋纹器是一种制作难度比较大的工艺,不但要求制作的花瓣清晰可见,且要做到均等分配,此壶造型,身筒略高,上敛下丰,柔美的弧度过渡优雅,壶嘴及壶把与壶身均以筋纹饰相接,造型古朴艺美。

     观之整壶,壶身细密的筋纹造型则令作品平添精绝、玄妙之感,让人爱不释手,瓣筋纹呈精美的发散状,没有丝毫的紊乱,分布均匀无比,每一瓣却又绝无仅有,壶口、壶盖咬合部分也十分吻合,气密性良好,加之从壶身底部续出的三足,显得稳重内敛,相衬合宜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