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大师毛国强【小瑞香提梁】

  • 编辑/作者:杜鹃
  • 日期:2017-08-0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毛国强,艺名一粟,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师从任淦庭先生。从艺50多年,对紫砂艺术和书画艺术研究颇深,作品洗炼隽永、厚积薄发,基本功扎实。陶刻作品雄浑,线条运刀处理磅礴和灵动之气相结合。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杜鹃

收藏热线  :18068379125(可微信)

QQ :1297681059

小瑞香提梁-紫砂壶图片

作者:毛国强      容量:160CC       泥料:原矿紫泥 

毛国强,男,艺名一粟,1945年生于江苏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5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任淦庭先生。1987年进河南书法研究院函授,指导老师陈天然先生,从艺50多年,对紫砂艺术和书画艺术研究颇深,作品洗炼隽永、厚积薄发,基本功扎实。陶刻作品雄浑、恢宏淋漓外露,线条运刀处理磅礴和灵动之气相结合。曾多次获国内外奖项。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160cc,壶身饱满,细腻的外表好似温婉如玉,压盖吻合严密,气密性佳,三弯流壶嘴,出水顺畅,特大圆提梁跨壶体,恰似一道长虹,且骨肉均衡,气度不同凡响。

壶体正面刻有“仁者寿 内部伤性 外不伤物 上不违天 下不违人 处正居中 灾殃不至,而幸福 吉祥不断 所以长寿”,壶身刻绘一朵花,一枝独秀蓬勃旺盛。惟妙惟肖,充满生活情趣。盖款『毛』,『国强』,底款『国强陶制』,此壶使饮者在品茗之余,又能品味到紫砂独特的金石文化。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