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实力派花器名家储亦斌《松趣》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7-07-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储亦斌,1966年生于陶都宜兴陶瓷世家,2016年高工,绝对的实力派花器名家,1982年进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吕尧臣学艺,得到其言传身教。为其制壶技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得到花器大师蒋蓉的悉心指导,得以真传;作品主要以全手花器见长,所制花货精雕细琢,工艺细腻逼真,近年来得到众多壶友热捧。 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870cc,此壶整体造型还是较为经典的圆器,壶身扁圆,质感如玉,以手抚之极为贴合手掌,饱满的线条勾勒出丰满的壶身,浑若天成之美;
好紫砂·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联系人:黄艳


收藏热线:18626392710(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松趣

编号044412

作者储亦斌 [简介]

泥料原矿底槽清

容量870CC




      储亦斌,1966年生于陶都宜兴陶瓷世家,2016年高工,绝对的实力派花器名家,1982年进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吕尧臣学艺,得到其言传身教。为其制壶技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后得到花器大师蒋蓉的悉心指导,得以真传;作品主要以全手花器见长,所制花货精雕细琢,工艺细腻逼真,近年来得到众多壶友热捧。

     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870cc,此壶整体造型还是较为经典的圆器,壶身扁圆,质感如玉,以手抚之极为贴合手掌,饱满的线条勾勒出丰满的壶身,浑若天成之美;盖形古拙,边缘平实,盖面饱满,其出彩之处在于壶嘴、壶钮、壶把三处的贴花工艺,壶嘴为一弯流,装饰为松枝,枝叶延伸到壶身,松针贴花,生动优雅,飘飘若飞;壶盖上有松枝松针贴花工艺,壶钮为曲折的松枝形态;壶把亦为松枝形态,意蕴自然曲折,老味横生。

     壶身松针贴花装饰,形态栩栩如生,壶身、壶盖分别有两只松鼠,生动灵巧,盖款印章『储』,『亦斌』,底款印章『储亦斌制』,证书“松趣,壶身饱满圆润,呈现紫砂的美感,斑斓老松作嘴、把,松针犹如国画的装饰,生动自然,形成只小松鼠点缀,此壶以紫色为底,有留白的美感,呈现自然的美感。储亦斌于丁酉年春月”,此壶亦有松树之精神气,把玩不尽,值得珍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