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朱可心高徒谢曼伦『迎客松』

  • 编辑/作者:君子
  • 日期:2017-06-0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谢曼伦(1942—2015),女,1942年生于安徽芜湖,2005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奖荣誉获得者,师承一代宗师朱可心。惜于2015年10月12日去世。 此壶以松为题材,是经典花货的代表之一。整器以松段为壶身,用段泥为模拟松树的肌理,又敷一层老段做出松树表皮的色相,二者结合难度较大,足见老师实力。流、把、钮做成松枝之态,平嵌盖与壶身浑然一体,盖上与壶把两侧用泥绘手法做出松针枝表示它的常青,寓意美好。整器曲线优美,手法干净,节疤处理得当,于无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君子

收藏热线 :18626395227(可微信)

QQ:2013997771


作者:谢曼伦             泥料:原矿段泥             容量:120cc



谢曼伦(1942—2015),女,1942年生于安徽芜湖,2005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奖荣誉获得者,师承一代宗师朱可心。惜于2015年10月12日去世。

此壶以松为题材,是经典花货的代表之一。整器以松段为壶身,用段泥为模拟松树的肌理,又敷一层老段做出松树表皮的色相,二者结合难度较大,足见老师实力。流、把、钮做成松枝之态,平嵌盖与壶身浑然一体,盖上与壶把两侧用泥绘手法做出松针枝表示它的常青,寓意美好。整器曲线优美,手法干净,节疤处理得当,于无声处彰显稳妥古拙之感。

此壶制于上世纪九十年代,老师早期精作,值得推荐!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