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梅竹清泉】—钱丽媛(研高)精品作

  • 编辑/作者:杜鹃
  • 日期:2017-03-0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钱丽媛,1943年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先后随王寅春、顾景舟、蒋容等大师学艺。制壶技艺全面,尤其擅长光货、花货。壶艺风格简朴浑厚、格调高雅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杜鹃

收藏热线  :18068379125(可微信)

QQ :1297681059

梅竹清泉-紫砂壶图片

作者:钱丽媛      容量:590CC       泥料:原矿底槽清 

钱丽媛,1943年生于宜兴,2012年研高,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师从紫砂界七大老艺人之中的紫砂泰斗顾景舟蒋蓉王寅春大师,深受几位大师的厚爱,并得到了他们的真传,制壶技艺全面、表现力强,所制的茶壶集诸家精髓。

采用了原矿底槽清制作而成,壶容量为590cc,壶身呈扁圆造型,外观丰满,轮廓动人,细腻的感受呼之欲出。以传统的梅花竹叶为元素,附着在经典的光素器上,圆底圈足设计,更显气质高雅。壶颈以上,压盖子母线对仗工整,圆润的感受爆膨而出。鼓起的壶盖细腻光洁,竹节壶钮简单清新,贴花竹叶锋芒毕露,耳形飞把和三弯流壶嘴左右对应,壶嘴气势收敛,壶嘴弯流,梅花装饰,点点清香缕缕不绝,耳形壶把粗细过渡均匀,轮廓饱满圆润,梅花附着,更添情趣,两者皆用贴花的梅花装饰,更加情趣动人。

底款印章『钱丽媛制』,印章款识清晰深刻,是标识,也是价值,此壶以传统的梅花竹叶为元素,结合圆壶的光洁美妙,意味着实动人,卓尔不群,脱俗之韵,赏玩可以放怀,品茶足够回味。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