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省大师,紫砂十二之星赵曦鹏《咏荷(厉上清刻)》

  • 编辑/作者:黄艳
  • 日期:2017-02-1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赵曦鹏,1975年生于宜兴,2013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宜兴首届十佳青年陶艺家,紫砂十二之星。199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著名研究员级高级工艺师季益顺学艺。作品以花货为主,注重突出细部的处理,工艺精制,基本功扎实,注重内涵,曾多次在国内展评会中获奖、在专业刊物上发表。 此壶采用了原矿段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240cc,圆形壶体,壶身饱满,收纳壶底,显得更为端庄挺括。以莲子为壶钮,明接一弯流纤柔胥出,十分有劲,出水成股,耳形飞把明接精湛,把随身势,端握舒适。
好紫砂·淘壶人www.taohuren.com


联系人:黄艳


收藏热线:18626392710(可微信)   


QQ:1076576699


名称咏荷(厉上清刻)

编号074204

作者赵曦鹏 [简介]

泥料原矿段泥

容量:240CC

 

 

赵曦鹏,1975年生于宜兴,2013年高工、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宜兴首届十佳青年陶艺家,紫砂十二之星。199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著名研究员级高级工艺师季益顺学艺。作品以花货为主,注重突出细部的处理,工艺精制,基本功扎实,注重内涵,曾多次在国内展评会中获奖、在专业刊物上发表。

此壶采用了原矿段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240cc,圆形壶体,壶身饱满,收纳壶底,显得更为端庄挺括。以莲子为壶钮,明接一弯流纤柔胥出,十分有劲,出水成股,耳形飞把明接精湛,把随身势,端握舒适。

壶身厉上清刻“问佛”,“上清”,壶盖处刻绘莲花、莲蓬,壶底刻绘“赵曦鹏手制”,底款印章『赵曦鹏』,证书为“赵曦鹏制,历上清刻,丙申冬月”,器型整体简约大气,饱满圆润,古雅大气。

厉上清,男,1979年出生,2013年国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大师亲传弟子,首届中国紫砂装饰大奖赛金奖获得者。作品风格清奇,自成一家,具有非凡而独特的艺术魅力,深受市场和紫砂收藏者欢迎。其诸多作品被国内十几家艺术媒体收录或连载,国家大型月刊《收藏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杂志,曾对其人其艺做过多次专门报道。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