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省大师陈洪平和书法家徐勇良合作的《天笠》

  • 编辑/作者:菲菲
  • 日期:2017-02-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陈洪平,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2013年研高,这把《天笠壶》由上海著名书法家徐勇良陶刻,正面刻草坪上的羊儿,壶身反面刻绘“芳润”,实力派藏家可入!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菲菲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可微信)

QQ:1296761066


作者:陈洪平      容量:400CC       泥料:原矿紫泥 




陈洪平,男,1959年生于江苏宜兴,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二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2016年 第六届)、2013年研高。1982年从事紫砂,1993年参加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系进修,现于宜兴紫砂工艺厂从事紫砂陶艺创作。陈洪平紫砂技艺全面,功底扎实。光素方圆器、筋瓢器、花器俱佳,尤擅提炼传统,创作作品富有时代气息。曾与海派、津派等书画名人参与文人壶创作。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00cc,器型简洁又不失美感,有传统的古朴又有现代的利落。壶身扁圆饱满,略呈扁柿之形,浑身线条流畅,工艺精细,古朴大方;壶嘴与壶把相应成势,与壶身暗接相连,形成与钮三点一线的局势,流嘴与壶身一体,胥出自然,出水爽利,三角端把随壶身之势,端握舒适,最突出的是壶盖,造型如笠,点明主题,不失为一款精品之作。

壶身由徐勇良装饰草坪上的羊儿,壶身反面刻绘“芳润”,“老良”,盖款印章『陈』,『洪平』,底款印章『陈洪平制』,远观此壶,壶体线条舒展流畅,匀称柔和,风格清和恬淡,宁静祥和,给人以清静气爽的感觉。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