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实力高工—范建中【亚明四方】壶

  • 编辑/作者:筱雅
  • 日期:2016-11-0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范建中,1968年生于宜兴,2016年高工,十大杰出青年陶艺家。师从葛军,充分运用五色陶土的色彩图案变化,作品方圆并施手法独特,形成了自己的风格。1994年与妻共同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室。作品工艺严谨,个人风格很强!

好紫砂 淘壶人

紫砂顾问:筱雅

收藏热线 :18626391549(可微信)

QQ也是微信:1276576699

更多范建中老师作品:http://www.taohuren.com/zisha/fanjianzhong/

作者:范建中      容量:400CC       泥料:原矿紫泥 

范建中,1968年生于宜兴,2016年高工,十大杰出青年陶艺家。师从葛军,充分运用五色陶土的色彩图案变化,作品方圆并施手法独特,形成了自己的风格。1994年与妻共同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室。

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400cc,这款亚明四方虽为经典器型,在老师手中形神俱备,更加出彩,方形桥钮,宽厚有力。四方鼓盖,折线分明,截盖压于壶口之上,气势雄大,弯流在方器中极为常见,其霸气十足,嘴头平衡直出,朝向水平方向,方形壶把,转折迂回之间步步到位,四方壶体加底设计,稳重中见大气,是制作方壶人的胸襟和气度。传统方器,韵味十足。

壶身龙吐火,壶盖祥云,以五色陶土的色彩图案装饰,内壁章『建中制陶』,底款印章『建中制陶』,亚明四方是方器中经典的器型之一,是著名书画家亚明先生所设计,故而称之为“亚明四方”,作为方器中的经典款,有着古朴典雅的造型,又有浑厚大气的特点。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