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鲍志强大师90年代老壶【福寿壶】

  • 编辑/作者:菲菲
  • 日期:2016-03-1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鲍志强, 2005年研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制壶师承老艺人吴云根,陶刻师承任淦庭先生,此壶是癸酉年(1993年)老壶,壶身正面刻“寿”字,反面刻“福”字,设计独特,工艺突出,推荐收藏 !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菲菲)

QQ/微信:1296761066



鲍志强,男,2005年研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1946年生于宜兴,1959年进厂师从谈尧坤、范泽林学习陶刻,1962年又转师老艺人吴云根门下学习制壶技艺。1965年得著名陶刻家任淦庭先生教泽,擅长陶刻装饰。

福寿历来就是中国人不倦的追求。这款福寿壶与另一把本为对壶,取自传统凤凰的造型。一高一矮,一胖一瘦,相生相对。高的如凤,矮的如凰,把中国传统的文化和古老的文明结合于紫砂之中,顿时两者相得益彰。加上壶身的篆刻,吉祥如意的美好祝愿立刻显现出来。

癸酉年(1993年)老壶,壶身正面刻“寿”字,并书“长寿图”“乐人制于癸酉年春月并题”,反面刻“福”字,设计独特,工艺突出,值得藏用。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