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方壶新秀”龚杰 【雪华壶】

  • 编辑/作者:菲菲
  • 日期:2016-03-1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此款紫泥雪华壶为龚杰老师全手制成,由六方壶体泥片镶接,制作难度很大,龚杰老师曾经何道洪高徒陈成老师精心指点,精于全手工制壶,其所制方器优雅端庄,大气凛然。此款雪华壶壶身内壁、壶底均落有“龚杰陶艺”方印章,全手雪华丰润优雅,值得收藏!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菲菲)

QQ/微信:1296761066


雪华壶

雪华壶

雪华壶

雪华壶

雪华壶



顾景舟大师最喜雪华壶,此壶从壶的顶部六方造型的壶钮开始,一直到六方型壶加足底圈,六方造型上下共分九层,角对角,线对线,六个壶面层次分明,上下贯通,浑然一体,壶盖可任意调换角度,与壶口配合严密分毫不差,展现了点线面的最佳组合。

此款紫泥雪华壶为龚杰老师全手制成,壶身遍布微黄颗粒,似星子闪烁游离,动感迷人。壶之形态建构上,采用多种对比手法,诸如壶体之线条上密而下疏,其线面上小而下大,壶肩以上精雕细镂,而壶身则光润疏朗,形成鲜明对比。

壶体线条流畅,肩挺腹鼓,壶韵充盈,三弯流、方耳把、微型壶钮,均由不同大小的六边形线面融合构成,统一和谐,敦厚朴拙,恰点雪花之题,令人赏心悦目。

雪华壶由六方壶体泥片镶接,制作难度很大,龚杰老师曾经何道洪高徒陈成老师精心指点,细心揣摩,用心摸索,精于全手工制壶,其所制方器优雅端庄,大气凛然。此款雪华壶壶身内壁、壶底均落有“龚杰陶艺”方印章,全手雪华丰润优雅,值得收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