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束旦生90年代精品壶【神浪花】

  • 编辑/作者:菲菲
  • 日期:2016-02-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束旦生, 2011年研高,省大师,省名人,1958年进厂师从老艺人谈尧坤、任淦庭学艺。善创作设计制陶,尤擅长陶刻 被誉为“艺术成就陶艺家”。这把《神浪花》壶制于九十年代末,正面陶刻“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须花”,壶盖环刻“赋得共酌春茗香”,精品老壶,值得珍藏 !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菲菲)

QQ/微信:1296761066




束旦生,1944年生于宜兴蜀山,2011年研高,省大师,省名人,1958年进厂师从老艺人谈尧坤、任淦庭学艺。善创作设计制陶,尤擅长陶刻,用刀多种,单、双、侧、堆恰到好处,被誉为“艺术成就陶艺家”。

束旦生老师这把《神浪花》壶制于九十年代末,壶钮呈卷浪花形,壶底印章旁刻“壶缘、己卯年冬束旦生製”,老壶经岁月沉淀,愈发古朴,将“返璞归真”一词展现的淋漓尽致。  

老师自制自刻,壶盖环刻“赋得共酌春茗香”、“古阳羡石雪”;壶体正面陶刻“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须花”、“石雪书”;反面陶刻梅花,侧钤“对酒不妨还弄墨,一枝清影写横斜”,书香画意,仔细斟酌,真真有味!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