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名家沈建强《合菱》

  • 编辑/作者:苏依
  • 日期:2016-01-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此器造型新颖,沉静内敛,将菱花的轻盈与筋纹的凝重相结合,创造出独特的艺术美感,实为赏用皆宜之佳器!

好紫砂 淘壶人
收藏热线 :18661055779(苏依)
QQ也是微信:1296697428


名称:《合菱》
编号:015011
作者:沈建强
容量:400CC

沈建强,1957年生于宜兴紫砂世家,2012年研高,省大师;作品以筋纹器见长,91年开始对紫砂筋纹器的潜心研究,业界有“藏筋瓤,找建强”之美誉!

沈建强,1957年生于宜兴紫砂世家,2012年研高,省大师;作品以筋纹器见长,1991年开始对紫砂筋瓢壶的潜心研究,业界有“藏筋瓤,找建强”之美誉!

合菱是众多筋纹器中的一款,壶钮与壶身均是由上下相间的筋纹花瓣咬合而成。壶盖是六瓣花瓣造型,筋纹沟壑深深,老师刻意表现出筋纹特有的凝重感,从而凸显出花瓣的肥硕。整个壶身是由12瓣花瓣上下镶接而成,分布均匀。流和把起棱线装饰。整器将圆形合菱壶做成方器效果,更显出老师的匠心独运。

此器造型新颖,沉静内敛,将菱花的轻盈与筋纹的凝重相结合,创造出独特的艺术美感,实为赏用皆宜之佳器!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