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方壶之秀”周志良金奖作品《六方石瓢》

  • 日期:2015-01-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周志良老师是09年的国工,专制方器,人称“方壶之秀”,今年升高工的潜力人选,所制方器线面挺括,方圆并济,愈显中庸之道。这把《六方石瓢壶》曾获中国工艺美术金奖,方器与经典石瓢结合,全手工镶接成型,增加了线条的阳刚之美,这也是周志良老师多年研究壶型的成就之一,当然其制作工艺难度便也增加了。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收藏热线  :18661273773(菲菲)

QQ/微信:1296761066


六方石瓢

六方石瓢

六方石瓢

六方石瓢

六方石瓢

六方石瓢

 周志良老师是09年的国工,专制方器,人称“方壶之秀”,今年升高工的潜力人选,所制方器线面挺括,随时光流逝,其作品愈发巧用直曲线条,方圆并济,愈显中庸之道。
    “方壶之秀”周志良老师这把《六方石瓢壶》曾获中国工艺美术金奖,兼具审美与实用特性,推荐壶友藏用!方器与经典石瓢结合,全手工镶接成型,增加了线条的阳刚之美,这也是周志良老师多年研究壶型的成就之一,当然其制作工艺难度便也增加了。
    壶的整体造型与经典石瓢无二,但多了些棱角的美感,壶身仍是上下收敛,中间饱满有力,壶嘴采用六方棱形直流嘴,以暗接手法与壶身相连,壶把与壶身相呼应以棱角方式展现,而壶盖与壶嘴一改原有的圆形以正六方形出现,两者紧密相连,增加了线条感的石瓢壶方中见圆,刚柔并济,和顺有利,更多了一份立体美,在视觉上带给人另一种享受。
    壶体描金装饰,正面描绘繁复的山水画,苍山连绵,草木丛生中楼阁隐现;反面描绘“吸之两腋风生,玩之四周香拂”,壶盖上描金回字纹,传统图案更显吉祥、富贵。推荐壶友藏用!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