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刘一飞《东坡石瓢》1把,梅花和诗词的结合,不得不收的一把壶!

  • 日期:2012-04-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此款东坡石瓢是由刘一飞老师采用原矿紫泥精心雕制,正面陶刻含苞待放的梅花,侧钤刻“暗香·野风”字样,背面隶书陶刻梅“花寒待雪,桂叶晚留香”相依托,刀功老沉,工艺精湛;一流直嘴、宽实把、微鼓盖、三钉足;整体壶身成倒三角造型,出水流畅有力,从造型到印款,此壶无不散发着浓郁的文人的气息,是难得一见的雅器。

【宜兴淘壶人www.taohuren.com】此款东坡石瓢是由刘一飞老师采用原矿紫泥精心雕制,正面陶刻含苞待放的梅花,侧钤刻“暗香·野风”字样,背面隶书陶刻梅“花寒待雪,桂叶晚留香”相依托,刀功老沉,工艺精湛;一流直嘴、宽实把、微鼓盖、三钉足;整体壶身成倒三角造型,出水流畅有力,从造型到印款,此壶无不散发着浓郁的文人的气息,是难得一见的雅器。

“素面素心”是紫砂的本质特色,“文人参与”是紫砂的艺术生命。如果离开文人们的参与、宣扬和推动,紫砂或许仍然停留在普通陶器的定义上。一把好的紫砂壶之所以能受世人喜爱,绝非只因为那块泥土本身,而在于人们赋予那块泥土以艺术生命。喜欢的壶友可以随时与我联系!——18626398378王婷,QQ:1296990782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