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艺术丨吴界明——《高灯》

  • 日期:2020-09-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高灯壶是一款传统的光货壶型,浑身无任何装饰,壶形略似高灯,似方似圆。 吴界明老师的这把高灯壶初见朴实无华,细细把玩后方觉蕴涵深远。造型端庄,给人清水素颜之感。 鼓腹宽肩,弯流圈把皆舒展,壶盖微微隆起,压顶强劲,钮作圆珠耸立其上,形似如壶腹。 壶体敦实,比例协调,宛若一气呵成,肩与颈的转折用一体刹凹而成,整体线条流畅,气质古雅,恰到好处的艺术美感也令人耳目一新。 整器显浑厚有力,出水与密封性俱佳,每

高灯壶是一款传统的光货壶型,浑身无任何装饰,壶形略似高灯,似方似圆。

吴界明老师的这把高灯壶初见朴实无华,细细把玩后方觉蕴涵深远。造型端庄,给人清水素颜之感。

鼓腹宽肩,弯流圈把皆舒展,壶盖微微隆起,压顶强劲,钮作圆珠耸立其上,形似如壶腹。

壶体敦实,比例协调,宛若一气呵成,肩与颈的转折用一体刹凹而成,整体线条流畅,气质古雅,恰到好处的艺术美感也令人耳目一新。

整器显浑厚有力,出水与密封性俱佳,每一步都是精工细作,给人一种天然厚朴的感觉,入眼极为亲切,给人一种极度安详、宁静的气息,静谧如月,香缕不绝……

吴界明老师用自己独有的语言,采用反映紫砂真实面貌的质朴材质,从简洁的形式来表达思想、表达美感、表达创作个性和见地。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