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适合女性用的紫砂壶有哪些?

  • 日期:2020-03-0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紫砂壶自问世以来深得众多文人骚客、君子雅士的喜爱,但来到现代,它已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下里巴人的手中物。紫砂壶发展至今,各类器型、货品已成千上万,今天聊聊比较适合女人使用的器型。 1、西施壶 西施壶最初就叫西施乳,为免有伤风化,才称为西施壶。它是明代徐有泉创作的一个壶型,据说设计灵感来源于西施。 西施壶采用截盖式,器型饱满、壶身圆润,便于投茶,利于茶叶在汤水中舒展,其壶把纤细、壶留短,冲泡、出水浑然天成,其造型

紫砂壶自问世以来深得众多文人骚客、君子雅士的喜爱,但来到现代,它已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下里巴人的手中物。紫砂壶发展至今,各类器型、货品已成千上万,今天聊聊比较适合女人使用的器型。


1、西施壶


西施壶最初就叫西施乳,为免有伤风化,才称为西施壶。它是明代徐有泉创作的一个壶型,据说设计灵感来源于西施。


西施壶采用截盖式,器型饱满、壶身圆润,便于投茶,利于茶叶在汤水中舒展,其壶把纤细、壶留短,冲泡、出水浑然天成,其造型简练,美感十足,又适合拿捏。常言道:最美不过西施,最妙不过西施壶。



2、美人肩


美人肩又称圆珠壶,因其形似女人肩膀一样圆润流畅而得名。古人称:圆珠在手如合浦之珠,內盛香茗如温香软玉。其整体造型亭亭玉立,端庄典雅,如同大家闺秀,赏心悦目。其饱满圆润的身躯,优雅婀娜的线条,犹如盛唐美女。



3、龙蛋壶


清代吴鼎梅《阳羡茗壶录》中说:圆者如丸,体稍纵,为龙蛋。这应该是龙蛋壶得名的来源。龙蛋壶造型取于蛋形,以椭圆线构成基本轮廓,壶型小巧精致、圆滑可爱,壶身光滑圆润、如若少女肌肤,直流壶流,倒把壶把,壶纽扁圆,处处洋溢着少女的气息。



4、思亭壶


据传思亭壶最早是由清代制壶名家陆思亭所创作,故以他的名字思亭而命名的紫砂器型,它款式俊挺、韵味出众,它风格柔美、曲线明显、动感十足,十分神似女性形象,颇具女性化。



5、笑樱壶


笑樱壶是经典传统壶型之一,它壶体稳健雄健、张力十足,壶身饱满盈润、线条明快,壶流端弯、出水有力,飞把壶柄、极具动感,犹若窈窕淑女,豆蔻怀春。



6、掇球壶


掇球壶是典型的几何形传统壶式,它的壶纽、壶盖、壶身由小、中、大三个顺序排列的球体组成,似小球掇于大球上,故称谓之。它在盖沿和口沿各塑一条粗细不同的烧线,正是这条复合在一起的双线,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古代仕女,媚而不俗。



7、梨形壶


梨形壶是经典的仿生壶,取材于鸭梨。壶体形态若梨,全由弧线、圆线、曲线组成,造型端庄秀美,壶流和壶身相连的两条弧线流畅生动,壶把拿捏舒适。梨形壶身姿妙曼,亭亭端庄,犹如佳人,随风而舞,妖媚尽显,风情万种。



紫砂配佳人,淑女遇君子。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