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黄金瞳》主演张艺兴推荐宜兴紫砂壶,引600万人围观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4-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黄金瞳》主演张艺兴宣传宜兴紫砂壶,引600万人围观

小编近日对紫砂购买人群做了一个年龄比例调查,在我们一百位购买人群中,30-50岁的人群比列达到了80%,20-30以及50岁以上的购买比列占据了百分之20%。通过数据也可以看出喝茶似乎总是被定为于中老年人的专属方式,年轻人则被贴上了追求个性时尚创新的标签,如何让年轻人了解喜欢茶文化以及紫砂文化的魅力,这是一道难以回答的问题。

明星效应之下,是否能带动紫砂魅力呢?张艺兴,国内当红演员,歌星,全能型艺人。前些日在为其主演的电视剧《黄金瞳》造势的前提下,拍摄访谈类的节目视频“张艺兴带你掌掌眼”中带我们走进了紫砂壶背后的精细工艺和浓厚文化,工作室微博也是积极造势,并配以“古朴灵动,承载岁月故事,创新不殆,彰显匠心精神”来配以宣传,他是如何来介绍紫砂壶的呢?

节目中,张艺兴与庄馆长以一套清代雕漆工艺的紫砂壶为访谈点,深入介绍了宜兴紫砂壶的历史以及工艺手法。围绕紫砂壶询问了庄馆长紫砂代表人物朱可心老人的故事以及紫砂壶最好只能泡一种茶叶的原因等指向性问题,小编注意到微博下的观看人次已突破600万次,留言也多达1000多条。

当红明星光环下,引来的效应是非常大的,在微博留言区小编看到了很多网友对于宜兴紫砂壶的赞赏以及关注。小编截取了几位网友的留言有的表示学习认识到了紫砂壶,有的甚至表示明天就要去购买,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明星效应吧。这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当然是在明星效应的之下,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认识到了紫砂文化的魅力,明星带动的年轻人效应也是其他方式力所不能及的。

为什么喝茶的年轻人普遍较少?首先茶文化与紫砂文化是互辅相成的,喝茶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讲是不太现实的,一方面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年轻人都在为自己的生存梦想所奋斗,很少会有时间静下来喝茶聊天这是一个局限性。另一方面各种新颖潮流文化的冲击之下,年轻人在爱好活动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变相性的导致了现在年轻人选择喝茶这个方式越来越少。

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之下,如何让年轻人爱上紫砂文化?这是年轻一代紫砂人们除了盈利因素之外更需考虑的长远因素。在很多年轻人的印象中喝茶略显麻烦,礼仪规矩上的需要,简单,便捷,健康,是吸引年轻人喝茶品壶的一个大方向。制壶也是如此在传统壶型上的传承之外,年轻一代制壶人们更应该融入现代的元素,适应年轻人的口味。

紫砂壶文化内涵丰富,年轻人需要经历以及阅历才能慢慢体会和理解,紫砂是一个载体,年轻人喜欢上紫砂文化更需要在文化方面的引导。因此,传媒以及教育的作用是显而易见。当然我们也欣喜的看到,年轻紫砂人的改变,也在为顺应现代年轻人的想法进行转变,积极开展交流活动举办紫砂文化展览;在紫砂壶型上的创新,在宣传方面利用动画,流行短视频等各类年轻化的方式来宣扬属于年轻人的紫砂文化。

举两个代表例子:宝马品牌推出现代化紫砂茶具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这也是反映出不是我们年轻人不爱紫砂壶,是紫砂壶“老”了,不是世界人不爱茶具,而是茶具没有跟上世界的变化。小罐茶的成功,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的购买与宠爱,很多人说小罐茶的成功是营销策略的成功。小编则不这么认为,小罐茶是顺应了当下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理念的一个表现,它的成功基于洞察,科学的发展思想,深入了解年轻人思维设计产品。那么我们紫砂行业又能从它的身上看到些什么呢?

姚志源 南瓜壶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