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苑林阁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曹婉芬喜收两位徒弟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2-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苑林阁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曹婉芬喜收两位徒弟

苑林阁2019己亥年欢度新春晚宴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曹婉芬喜收两位徒弟暨周慧、蒋韵杰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由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范建军主持

宜兴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发言

现场,曹婉芬大师表达了对新弟子的欣赏,并对自己所有弟子寄予了厚望,并希望新收弟子,谦虚做人,衷心为艺。



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厂长徐建荣发言

曹婉芬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0年第二届)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

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顾问

中国陶瓷艺术、设计、教育终身成就奖

1955年承紫砂花货泰斗朱可心为师,三年学徒打下了全手工制作技法的扎实功底。历经带徒实践、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培训,有缘受到裴石民、王寅春、顾景舟等大师、名家的传教,艺术素质得到升华,从业五十多年以来,造就了集各家所长之能,立承前启后之本,创自成一格的艺术特色。一生潜心于紫砂造型设计的研究和制作,创新设计数百件套作品。既不失历史传统文化,又融入了时代文化的理念,在国际及全国陶瓷评比中屡屡获奖,多次赴东南亚各国及港台地区展示及文化交流均受海内外人士的青睐和较高的评价。

怒放壶

田家乐

苑林提梁壶

她的作品曾先后获得过“亚太地区陶瓷评比”一等奖、“国际陶瓷精品大奖赛”二等奖、“全国大师精品展”金奖等多项大奖,作品《大彬僧帽壶》、《嵌银丝无瑕壶》、《苑林提梁壶》等分别被中南海紫光阁、中国工艺美术馆、南京博物馆等重要场所收藏。1990年为传承紫砂全手工制作技艺,率儿女范建军(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范建华(高级工艺美术师)、陆君(工艺美术师)、费寅媛(工艺美术师)创立“苑林阁紫砂艺术工作室“。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